sddsf dfg dfgfg fggg dfgfg 

生日回顧~少女篇我的戀史(下)
生日回顧~少女篇我的戀史(下)
靜宜是一所女子大學,所以沒有男同學,所有的學姊妹或是同學都是外銷
的!所以一到放學時間,你就會看到一大堆男生在校門口等待。靜宜原本再台
中市復興路三段,地利之便,在校門口等的男生,大多數是中興大學或中山醫
學院的。我有不少認識的同學或學姊,後來都當上醫師娘!我當時很鬱卒的
是,我的男朋友在台北,從來沒來校門口等過我!好像我行情很差似的!唉!
好不容易有ㄧ次聖誕節,他說會提早從台北回來接我,我們在一起搭車回鄉下
老家,結果等到宿舍快關門了,也沒見到他的影子,只好先回宿舍,度過一個
又擔心又生氣的聖誕夜,別人都去Christmas Party,我ㄧ個人躺在宿舍裡哭!
隔天決定自己先回家,他老兄後來才跑到我家找我,原來他沒趕上車,那個
年代又沒有手機這玩意兒,只要沒聯絡好,一定是痴痴的等啦!後來我再也不
敢奢望,能有人在校門口等我了,免得又被放鴿子啦!
窮學生談戀愛,電話費是最可怕的!所以當年最高興的一件事就是,打
公共電話卡住不會吃錢,可以五元一講一個小時,所以最怕後面有人等著用電
話,一直催你掛電話,只好很抱歉的請她去找別的電話亭,所以我不太喜歡電
話卡,因為再也不會有這種驚喜了!
男友大學畢業後,考上預官的財務官,所以油水多一點,每次他回來台中看
我時,家裡才有多一點錢可以吃好一點,當時我大弟不懂事,還很不滿的跟我
說:「爲什麼只有黃大哥來咱家的時候,我們才可以吃多一點肉!」拜託!當
時我ㄧ個月打工賺四千五百元,要付兩千元的房租,還要養我們四個兄弟姐妹
(三妹當時住校,所以一學期收一次不用每個月付錢),經濟超拮倨的,他們
兩個小的都不知道。其實我兩個弟弟也靠大姊夫養了不少年吶!只不過他們一
直不知道罷了!
後來退伍了,我男朋友很順利的考進台塑,我家的債務也慢慢還清了,我
們就決定存到一百萬時就去結婚。有ㄧ天我們算一算,已經存到一百零二萬
了!男友就去請假,我就聯絡我高中的導師,請她和師丈到台中地院幫我們證
婚。民國七十五年十月十九日,我就和我老公騎著一輛破摩托車到法院,花七
十二元,我就成為黃太太了!
結婚後當然仍有些風風雨雨!後面這篇舊作該算是附記吧!
啊娜達!預防針打了沒? 
外子和我相識相戀得很早,我高二他大一時就陷入熱戀。高三時我家家道中
落,當時還是男友的外子不離不棄的支持著我。經過九年的長跑,我們結婚
了。婚後的第四年,外子就被挖角到大陸去,擔任總會計師的高職。
我們是經過許多困阨才能相守,我以為他是與眾不同的男人,而且每兩個半
月,他就能回台灣半個月,一定不會有任何出軌的問題。但是在他到職得第二
年,回台灣度假時,卻像我坦承他公司的一個林小姐,不知為何總會縈繞在他
的心頭,我心頭一震,這不是戀愛的前兆嗎?我先生暈船了!
接下來的擔心與驚慌,刺激了我這個天蠍女的戰鬥意志。我先幫林小姐全家
人,買了一人一套漂亮的衣服,再附上卡片,感謝他們對我單身赴任的先生的
照顧。讓我先生高高興興的,帶著賢慧的老婆的盛情回大陸。接下來我每天一
封家書,寫下孩子們每天發生的好玩的事情,及對父親及思念,限時專送寄給
我先生。並開始計畫暫停自己的工作,在先生下次回台時,即告訴他我希望放
個長假,我要到大陸陪陪他。
在赴大陸前我就打了一對金戒指,並買了許多年輕女孩會喜歡的衣服、飾
品。那天到達大陸,已是深夜。隔天一早,就要求先生帶我去拜訪林小姐家。
我到林家後親親熱熱地,正式拜林爸爸林媽媽為乾爹乾媽;感謝他們長期給我
先生家庭的溫暖。
後來在大陸的那段時間,我就常到林家做些到第台灣料理,先生看我們這樣
的互動也很高興。同時我陪先生應酬時總表現得體,讓他大男人的面子十足。
直到有一天,老公十分感嘆的說:「還是我老婆最好,又賢慧,又能幹而且很
溫柔。」因為他終於比較出大陸女孩強悍的個性,和我們台灣女人的溫柔婉約
有很大的差距。
半年後我回台灣,仍然每日一封家書,不久我先生就開始托朋友找回台灣工
作的機會,因為他好想家,好想老婆孩子!我知道我幫他注射的預防針生效
了。
先生回到台灣,至今過了十一年了,我們仍然和林家時時有連絡,過年也會安
排去探望他們好像回家一樣,這不就是個完美的結局嗎?
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好站推薦:http://blog.yahoo.com/_3JV2PMNDZ4AZRVYGN2GXNROVLU/articles/page/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humguopgv 的頭像
    ohumguopgv

    ohumguopgv的部落格

    ohumguop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