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ddsf fdggg sddsf fdgdf fggg 

兩個童年
「孩子的童年只有一個,但父母卻有兩個」。以前聽到這句話,可以理解,但很難體會。直到最近,兩個孩子稍微大一點,生活可以自理,而以「玩」為生活重心的時候,我似乎才有那種再度回到童年的感覺。
話說之前天冷,孩子們上學後,我常是和朋友相約喝上午茶,中午前再趕回家。直到最近,天氣漸暖,孩子們看我之前不是到朋友家或是朋友來我們家,他們也開始想要比照辦理,跟我吵著要去同學家串門子,或是邀誰誰誰來家裡玩。
看著他們倆殷殷企盼的眼神,似乎也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。我生性愛熱鬧,小時候就很喜歡請同學來家裡玩,尤其到生日,巴不得把全班都請到家裡來;國中時住校,也是在寢室裡開趴;高中時,課後留在教室裡慶祝的熱鬧景象,更讓我印象深刻至今。
孩子們大概也遺傳了我的性格吧,自從我答應他們可以下課後請同學來家裡玩,他們每天就處於準備狀態,要請同學吃啥、玩啥、看啥,倒數看看還有幾天同學才會來。而我也開始籌畫活動要如何進行,認真地回想,以前媽媽幫我準備哪些東西,(心想:兒子阿,阿媽以前幫我準備的,我現在也都準備給你們啦,以後你們也要幫我孫子準備阿,讓他們有個快樂的童年喔!)另外,之前請客都是週末,老公在家一起忙,而這次是星期五,我一個人獨撐「大局」啦….(ㄟ…..其實總共才五個大人,六個小孩啦),突然變得跟小朋友一樣興奮與期待說。
朋友們看到我有這般的「勇氣」(另一個朋友笑說是「無知」),願意如此「犧牲」,提供場地,也都熱情地贊助食物和蛋糕。那天中午的午餐約會,大人聊天、小孩玩樂,各取所需,盡興而歸。這種 potluck party,不但可以遍嘗各國佳餚,又可增進情誼,再看看大家臉上的笑容,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當party的主人耶J
回想駐外這幾年來,跑趴、辦趴幾乎成為生活的重心,之前多為公務所需,現在多半是為了自己和孩子,或許不務正業,但帶給大家的歡樂,不言而喻。

 

連著十多天的大雨,宜蘭三星鄉全數蔥田都泡在水中。三星青蔥產銷班長廖文彬說,有的青蔥外表看不出異狀,但埋在稻草下的蔥白已開始腐爛,「拔到一半就斷了,沒辦法採收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humguopgv 的頭像
    ohumguopgv

    ohumguopgv的部落格

    ohumguop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